“企业云网”火热 将引领企业数字化转型新浪潮
发布日期: 2020-06-30 17:26:10 来源: 中国网

当前,云办公、云连锁、公有云、政务专网等智能办公云服务的出现,正逐渐构建出一张“企业云网”蓝图。这些服务,可以很好地满足企业“多系统,多场景,多业务”的要求,将引领企业数字化转型新浪潮。

通过在网络、安全、协作、绿色高效等领域不断创新,企业“云服务”将与高新智能硬件设施、软件应用、服务支持和空间管理策略进一步融合,带领更多组织走向智能办公新时代。

其中,云办公,是指将办公完全建立在软件、硬件、技术的基础上,实现科技赋能办公,达到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低碳减排的效果。融合智能门禁、智能wifi、智能打印、智能会议室、云办公+钉钉办公,为企业打造数字化智能办公空间。

云连锁,可提供一站式连锁门店部署方案,为连锁门店、品牌集团打造数字化智能管理场景。企业媒体平台一键设置多方触达,实时资源信息同步,多路智能安防实时监测,7*24小时工程师实时安全值守。

另外,企业上云已是目前的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了把数据放在“公有云”平台上。比如阿里云、华为云等厂商,均提供了企业公有云产品。

云视频会议系统,支持多网络环境、多平台、多终端的特点,让企业可基于云服务召开视频会议,无需购买后台设备,按需扩展。

政务专网,则可为各级政府、事业单位和大中型企业及集团客户提供自建网络基础平台,以及信息资源共享和网络协同办公的软硬件平台建设服务。

事实上,上述“云办公”形式,只是“企业云网”智能办公生态系统中的一环。鹏博士北京企业云网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席卷各个行业,科技赋能对引领数字时代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企业而言,是机遇更是挑战。

未来,针对企业的“云需求”,将会有更多层面的智能化探索,推动智能化办公向更高层次迈进,影响并驱动智能办公向更多充满潜在价值的领域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