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所得税退税怎么申请呢?个人所得税退税金额怎么算出来的?
发布日期: 2023-06-06 15:35:10 来源: 时刻网

个人所得税退税怎么申请呢?

第一步:下载个税APP,开启APP年度汇算可从以下入口进入:①主页常见业务-综合所得年度汇算;②主页我要办税-“税费申报”综合收入年度结算。进入申请界面后,填写方法有两种选择:使用申请数据填写和自行填写。选择使用申请数据填写-开始申请后,系统提示标准申请说明(使用申请数据),点击“我已经读过并知道了”,开始年度汇算申请。

第二步:确认信息。这里需要个人基本信息。.汇缴地.检查已缴税款。

第三步:填写数据。确定预填收入和扣除信息正确,可直接点击下一步。如果有劳动报酬,可以在劳动报酬中进行。“收入和抵扣”界面点击“劳务报酬”进入相应的界面进行填报。“劳务报酬”右箭头,进入劳务报酬页面。点击右上角。“新增”之后,可以选择【查询导入】或【手工填写】本人取得的劳务报酬。

第四步:计算税收。信息系统将自动计算您今年的综合收入需要补充(退款)税。如有减税和免税事项,可进入减税和免税界面,点击新添加相关信息。

第五步:提交申请。确定结果后,点击提交申请。

第六步:退税(补税)。如果有更多的预缴税款,您可以选择申请退税。点击申请退税后,纳税人需要选择退税储蓄卡。如果您在早期阶段添加了储蓄卡,系统将自动带出已填写的银行卡账户。您需要添加,点击添加银行卡信息-确定。

个人所得税退税金额怎么算出来的?

年度汇算是指一个居民个人在一个自然年内,把他的所有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等收入做一次清算,在已预缴税款的基础上“查遗补漏,汇总收支,按年算账,多退少补”。个税退税计算公式为:个人所得税应退或应补税额=[(综合所得收入额-60000元-“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子女教育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捐赠)×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已预缴税额。

关键词: 2021个人所得税退税怎么申请 个人所得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