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和互通互认
发布日期: 2022-04-27 10:05:42 来源: 甘肃经济日报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和互通互认的通知》。《通知》提出,年底前,营业执照、户口簿、身份证、社会保障卡等企业和群众常用证照要基本实现电子化,覆盖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等应用领域。

《通知》提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证照类型代码及目录信息》等标准,推动新增电子证照与实体证照同步制发和应用,确保企业和群众常用电子证照在全国范围内标准统一,实现存量和增量证照全量推送至全省统一电子证照系统,全面支撑开展电子化应用和全国互通互认。要扩大电子证照应用领域,今年年底前,营业执照、生产经营许可证、检测认证、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簿、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学历学位证、职业资格证、驾驶证和新申领的结(离)婚证、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等企业和群众常用证照基本实现电子化,覆盖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等应用领域。政府部门能够通过电子证照共享方式查询、核验办事所需信息的,不再要求企业和个人提供实体证照或纸质材料,全面推行“免证办”。

同时,依法推进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个人等各类主体电子签名、电子印章的应用和互认,实现不同形式的电子证照与电子签名、电子印章融合发展。

(记者 吕霞)

关键词: 甘肃加快推进 电子证照 扩大应用领域 互通互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