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拟打造首条“5G+智慧公路”示范项目
发布日期: 2022-05-12 09:41:53 来源: 甘肃经济日报

5月10日,由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媒体看交通”活动全面启动。当天,采访组一行来到兰州市清水驿至傅家窑公路工程项目现场进行采访。记者看到,公路施工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据介绍,清水驿至傅家窑公路工程项目是交通运输部确定的第一批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创建项目。

清傅项目办经理刘永超介绍,清傅项目是甘肃省拟打造的首条“5G+智慧公路”示范项目,全长61公里。同步建设兰州大学连接线1.9公里,建设工期4年,该项目的实施,对于深入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完善国家和区域路网,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加快推动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提升兰州西北地区核心枢纽地位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桑园子黄河特大桥项目体现了甘肃桥梁建设的最高水平,展示了甘肃公路桥梁信息化智能交通建设水平,建成后将成为我省首座‘智慧桥梁’”,桑园子黄河特大桥项目经理杨黎明告诉记者,“这座全国八度以上地震区首座分幅联塔斜拉桥大桥作为我省首座免涂装耐候钢桥梁,首次采用UHPC超高性能混凝土,目前已完成了工程总量的55%,计划今年10月主塔封顶,2023年8月全桥合龙。”

“十四五”期间,我省将继续推进传统交通运输领域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高速公路网络覆盖和普通国省道提质升级,推进先进信息技术深度赋能交通基础设施,实施多项交通“新基建”重点工程。

(记者 李明娟)

关键词: 5G+智慧公路 兰州大学 交通基础设施 交通运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