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压器同名端是什么意思?同名端的判断方法
发布日期: 2022-05-24 15:27:59 来源: 浓知百科网

辨别同名端的方法有两种:

分别(直流通断法)和(等效电感法)。所谓变压器的同名端,就是在两个绕组中分别通以交流电(或者直流电产生静止磁场),当磁通方向迭加(同方向)时,两个绕组的电流流入端就是它们的同名端,两个绕组的电流流出端是它们的另一组同名端。

简单判断方法如下:将变压器的两个绕组并联,再与一个灯泡串接在交流电源上。这个交流电源的频率要与变压器磁芯相适应,铁芯变压器用工频,开关变压器用开关电源供电。调换其中任一绕组的两个头,并好后与灯泡相串通电。比较两种接法时,会发现亮度不同,亮度较暗的那一种接法,变压器相并的端子即是同名端。在变压器中一次绕组和二次绕组按照同名端的接法输出电压较小,反之亦然。

关键词: 变压器同名端是什么意思 同名端的判断方法 变压器同名端 同名端判断 辨别同名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