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激励是好事还是坏事?股权激励的方式有几种?-环球动态
发布日期: 2023-07-07 16:05:45 来源: 城市头条网

股权激励是好事还是坏事?

一般来说,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对于公司股票来说都是利好的消息,无论采用的是限制性股票形式、赠予员工股票还是补贴员工购买股票形式等,都会对股票产生一定的利好影响,但总体来看影响都不明显,不过其中补贴员工购买公司股票的利好影响最大。如果市公司开始实施股权激励计划,一方面计划本身会对公司经营产生有利的作用,另一方面说明该公司看好未来自己股票形式,所以说股权激励计划一般产生的都是利好的影响。

但股权激励也有可能是坏事,如果企业经营不好,又是无缘无故或者很容易实现激励兑现,那么可能会对股价不利。

总的来说,大部分股权激励对企业比较有利的,不过投资者也还是要小心谨慎投资。

股权激励的方式有几种?

股权激励的方式包括:

(1)股票期权;是允许激励对象在未来条件成熟时购买本公司一定数量的股票的权利。

(2)期权;

(3)业绩股票;

(4)干股;

(5)限制性股票;当业绩目标达到后则公司将一定数量的本公司股票无偿赠与或低价售与激励对象。

(6)虚拟股票;

(7)股票增值权。公司授予激励对象享有在设定期限内股价上涨收益的权利。

关键词: 股权激励是好事还是坏事 股权激励的方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