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与锂电池哪个好?石墨烯电池的优缺点
发布日期: 2021-11-09 16:10:44 来源: 青年财富网综合

石墨烯电池更好。

其性质是利用锂离子在石墨烯表面和电极之间快速大量穿梭运动的特性而打造出的一种新能源电池。而这种电池最大的优点就是储电量高,这意味着电池续航能力可得到最大程度提升。

另外,这类电池还有一大优点就是充电时间快,支持快充。而重量方面,仅为传统铅酸电池的一半,且使用寿命比锂电池还长。

优点

1、支持快充:我们知道铅酸电池在充电的时候需要6-8个小时左右,而石墨烯电池具备快充的功能,一般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充满,要比普通的铅酸电池速度快很多。​​​​​​​

2、使用寿命延长:由于石墨烯电池在铅酸电池的基础上添加了石墨粉等材料,令它的使用寿命有了很大的延长,完全充放电次数可以达到1000次以上,要比普通的铅酸电池使用时长增加了很多,使用寿命在3-5年左右。

3、续航里程增加:石墨烯电池要比普通的铅酸电池续航里程提升了15-20%,也就是说原来可以跑100公里的路程,换用石墨烯电池后可以跑150-200公里左右。

缺点

1、体积大,重量沉:与普通的铅酸电池一样,石墨烯电池也具有体积大,重量沉的缺点,使得石墨烯电池不易携带,不方便移动。

2、价格偏高:石墨烯电池比普通铅酸电池的确有了很大的进步,可能是占了石墨烯的光吧,它的性能有点过于夸大,使它的价格也变得偏高。

(综合自百科、四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