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怎么测自己的心率?手机测量心率用哪个手比较准?
发布日期: 2022-08-10 11:17:14 来源: 先驱日报网

手机测心率需要在知心心率检测中,将手指放置在摄像头和闪关灯上即可。以手机iPhone 12为例,手机测心率的步骤分为2步。具体操作如下:

1点击开始测量

在知心心率检测中,点击开始测量。

2放置手指

在检测界面中,将手机放置在后置摄像头和闪光灯上。

3查看测量结果

在测量结束后即可查看测量结果。

手机测量心率用哪个手比较准?

多数情况下使用左手或右手进行心率监测均可,但需注意进行手部心率监测得到的数据是脉搏频率,即脉率。正常情况下脉率与心率一致,心脏每跳动一次会产生一次脉搏,频率为60-100次/分,而左右手均存在桡动脉的搏动,且正常情况下双侧搏动一致。

但若存在特殊情况,如部分情况下心律失常会导致脉率与心率不一致。心房颤动会导致脉率比心率偏小,称为脉搏短绌,且第一心音强弱不定,脉搏跳动的强弱也不一致,频繁的早搏也可能会导致类似情况。此外,若患者的一侧上肢动脉存在严重狭窄或闭塞,可能会导致患侧脉搏无法测出。因此,针对上述特殊的疾病情况,需进行区别对待。

关键词: 手机测自己的心率 手机测量心率 测量心率用哪个手 手机怎么测自己的心率 手机测量心率用哪个手比较准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