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屏蔽是什么意思?和拉黑有什么区别?
发布日期: 2021-11-09 16:19:45 来源: 青年财富网综合

1、把某人加入黑名单或设置消息免打扰,这是微信上对其他人消息的屏蔽。经过设置之后,别人的消息就不会打搅到自己。

2、对自己微信朋友圈进行权限设置,这是微信上对朋友圈的屏蔽。经过设置之后,就可以选择不让对方看到自己的朋友圈,也可以选择不看对方的朋友圈。

3、把相应的能够加自己为好友的方式进行关闭,这是微信上对于陌生人的屏蔽。经过设置之后就不会收到陌生人的好友请求,也就是不会受到陌生人的骚扰了。

区别

1、接收信息的效果不同,微信被拉黑后,被拉黑的好友后该好友所发送的信息将无法在手机中接收到,并且在发送消息时会有红色感叹高提示。而被屏蔽的微信用户所发送的消息则可以接受到只是不会再有系统语音提示。

2、操作后的结果不同。一位微信用户被拉黑后,同时也会在消息列表和好友列表中删除,但是被屏蔽的用户不会从消息列表和好友列表中清除出去,任然在好友列表中。

(综合自百度、四海网)